礼升

🍕

「将淮」上膛 15



这段时间陈默和周游干脆住在了公司,秦淮被将军绑走已经有了几个月份,期间压根没有联系,除了马平川偶尔发来几条报平安的讯息,开始还比较频繁,到后面就干脆停了。



掌握信息太少,黑产那边势力太大,泰曼达警方也迟迟不肯合作,深挖下去甚至要涉及太多暗线,损失不可估量。



收到马平川发来的文件包裹时已经是后半夜,周游还坐在电脑桌前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,困的直点头。



看起来是很简单的结构,然而包裹拆起来意外的复杂。



周游试了半天没什么进展,无奈拍醒了旁边已经睡熟的陈默,两个人解码一直解到天亮,屏幕上却闪着一长串正在倒计时的数字。



“陈默哥,这什么意思啊?”



“他在拖延时间。”



“谁?”



陈默回想起大学时他们比赛那会儿,那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损招把他电脑锁了三天三夜,那时候电脑上也是这样的电子计数在不断跳动,只是此刻的好像更加冰冷又生硬。



后来他找到了破解的招数,这个时候用起来却没有任何反应,数字仍旧以一成不变的速度闪烁着。



他记起秦淮用漂亮清澈的眸子看着他对他说的那一句,以后我主攻,你主防,我们双剑合璧,天下无敌。那什么时候你也学会了防呢,还是一直以来只有我不擅攻。



周游看着旁边发呆出神的人,也早猜到了七八分,伸手拍了拍陈默的肩膀,他又听到了那个签写在转让合同上的名字。



“秦淮。”



是秦淮,错不了。



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还是南港不再是你最需要的家了,周游抬手合上电脑就坐到一旁去联系郭瑶。



距离倒计时结束还要两天,心神不宁了好几个月就要揭晓最终结果了,却卡在最后关头。



等等等,除了这个字再做不了别的。



两天说来也不能算久了,只是放在咫尺远的两天却长的不能再长。



秦淮这两个字代表些什么,过去它代表书本上的秦淮河,后来代表大学同学,而后是挚友,经历生死交界线攀爬的四年之后好像又开始倒退。



概括不难,陈默用一句,托我朋友照顾囊括了旧交情,秦淮也不再道兄弟。



那现在呢?



他不清楚,秦淮也未必明白,消失的那几年改变了太多东西,从陈默的疏远之后他们的交情好像不再能生死相托。



陪伴缺失了生命中的前半部分,后半部分是陈默亲自打散,他不了解秦淮。陈默裹紧了身上的棉衣外套,瘫在椅子上盯着那串不断变动的苍白电子数字。



他意识不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开始变得难堪。



说来适应能力不错,短短几天,秦淮彻底接受了烟草味。很多时间里在暧昧过后被将军圈在怀里,在那人吞云吐雾时还能要过来接上几口。



将军给他的烟从来不能算作苦,有时候觉得怪了稍稍蹙眉,抽屉里也早早就备下糖,甜的太甜,软的太软,挑挑拣拣留下一点苦咖的硬糖,仍要被捏捏后颈。



“不是你说要吃甜?”



将军不喜欢吃甜食,也不能理解那点糖分究竟能带给人一点什么,只是秦淮喜欢就备了,到头里那人开始乐意跟他一起戒了甜。



那次投放勒索病毒之后没再让他去做些别的,也能省下心思去掩盖,秦淮庆幸将军不知道真相也没提。



然而将军不会不知道,甚至还是一开始就知道。



佯装不清不楚捞走四百多万足够他心疼一阵,其实后来都被原封不动的码回秦淮的账户,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最好,不能就另外再说。



能拖就拖,一拖再拖。



身上的重量又添了添,秦淮困的睡着了,身子向后彻底靠在将军身上,日光打在床尾和地板,光碎成两半。



南港正飘着雪,秦淮的办公室矮橱里还塞着一双棉手套。



马平川靠在过道的走廊里,腿都站麻了才等到秦淮晃晃悠悠的从将军房间里出来,满身都是浓烈的烟味。苦涩的,人怎么样不知道,总之闻起来就满篇苦楚,连他这个名副其实的烟鬼也够呛。



对上视线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秦淮加快了脚步回房间,留下马平川一个人在原地把刚才的神色颠来倒去的思考。倒计时程序大概撤不回了,所以他又收到了几十天来快磨出茧子的答案——再等等。



秦淮在等什么?无非是找那串将军将黑产发展至今,数据总库里至关重要的密钥。



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调查,然而结果总是次次落空,最后意见达成一致索性等尘埃落定让警方搜寻,秦淮又在最后关头给安插了倒计时程序。



等吧,再等等吧,他真是疯了。



秦淮连眼睛都有点睁不开,胡乱摸索着开了灯,有些迷迷糊糊拖着身子的走到浴室,上衣,裤子,最后是项链,秦淮突然清醒过来。能搜的都搜过了,曾掀起腥风血雨的密钥还能在哪?



秦淮抓着那枚子弹壳的手指蓦地收紧。



他没有刻意去藏,从来都在这,一开始就给过了。








评论(56)

热度(1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